2008-10-08

阿里巴巴追加投资50亿元 淘宝将继续免费

今天公布的“大淘宝战略”,其实没什么新东西,除了口头上的投资额从几个月前的20亿,提高到50亿之外。不过,淘宝所宣称的涵括eBay、Amazon和沃尔玛三者优势,实在是一种欺骗性宣传。淘宝像阿里巴巴一样,只是一个交易中介平台,它从来不具有Amazon的稳定、可靠的仓储和物流体系,也不具有Amazon作为销售主体的产品品质保证。而和沃尔玛相比,淘宝更不具备沃尔玛大规模定制生产、自主品牌的产业拉动能力。我们承认淘宝对商业的价值,但归根结底,淘宝只是一个大型集贸市场的管理机构,它拿自己和Amazon、沃尔玛相提并论,未免过分抬高了自己。而且,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短板,也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善的。

阿里巴巴追加投资50亿元 淘宝将继续免费:

淘宝方面认为,现在淘宝已成为涵括eBay(消费者对消费者的拍卖平台)、亚马逊(商家对消费者固定价格平台)、沃尔玛(面向所有消费者的主流零售方式)三者优势的综合性大平台,打造一个更为开放的淘宝大平台,创造100万就业机会,将是“大淘宝战略”的核心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