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报告称2008年中国网银个人用户达6475万

理论上,支付宝的用户,应该全部都是网银用户吧?按支付宝官方说法,支付宝用户已经突破1.5亿,其中活跃用户只有1/3?

报告称2008年中国网银个人用户达6475万:

根据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07年中国网上银行用户新增比例突破20%,08年则下降至16.7%,回落至06年水平。同时,根据艾瑞 iUserTracker监测的个人网银用户覆盖数变化趋势来看,08年底个人网银用户覆盖数达6474.5万,同比增长33.7%,相比07年同期增速 (54.2%)下降。

3 条评论:

  1. 不是每个支付宝的用户都开通了网上银行的。我身边就有很多人是直接去银行营业厅来为支付宝充值而不是网上银行。

    回复删除
  2. 多个支付宝帐号对应一个网银...

    回复删除
  3. 两种可能:

    1、注册淘宝时自动开通的支付宝账号,其中很多人是没有网银的。

    2、艾瑞的iUserTracker的样本库本来就是一个有偏的样本库。愿意出卖自己隐私的用户,怎么能代表所有中国互联网用户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