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独家:李开复盘点07年谷歌本土化成果

Google在美国,算不上一个高端品牌,但它给人的感觉是,聪明、敏捷、有出色的商业智慧和固守的基本理念,它很酷,而且酷得很通俗。但在中国,一切全变了,谷歌成了一个比百度还要低端的品牌,给人的感觉是,它笨拙、孤立、既得罪了它的忠实粉丝,也没有赢得低端用户的尊重,它很通俗,而且通俗得无人喝彩。开复说,2007年谷歌发布了24项本地产品,说实话,能给人留下一点印象的,几乎没有。Sergey Brin说:Features, not products。谷歌如果继续发布一些市场上已经存在的产品,而不是去创造新的需求,那么它也将注定继续沦落。

独家:李开复盘点07年谷歌本土化成果:

李开复向网易科技总结Google今年在华的本土化成果时表示,“从招聘、技术、流量、赚钱四个阶段来看,现在谷歌走到了第二和第三步之间,目前搜索量有所提升,市场份额有所提升,所以赚钱也不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