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南都2007网络年鉴:谁都别想蒙网民

在缺乏其他民意管道的情况下,网络民意被不恰当地放大,这就是中国目前独有的“网络民主”。当这种力量变得可以影响政治、经济、商业、娱乐等领域的发展进程和力量配比,各种势力就会插手“操作”,就像过去不少力量利用香港媒体影响内地,这种操作势必将让2008年的“网络民意”更加复杂,更加鱼龙混杂。在这里面,那些看得见的势力,比如GFW,其实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那些看不见的势力,他们很阴,很脏,很邪恶。

南都2007网络年鉴:谁都别想蒙网民:

既然按政治学告诫我们的,不能假想权力是善意的,那么,我想,这种变化,是技术带给我们的福祉,而不是权力赐福苍生。不仅是网络技术,还有包括平面媒体在内的所有传播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技术使我们重新思考政治生活成为可能,反过来,政治生活再也绕不过技术。

1 条评论:

  1. internet in china
    很可怜也很可悲
    上个网 什么的都得戴Tor

    pS:此次访问我用的是 U8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