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去年倒闭200余家鞋企 晋江困境中八方突围

立足于中国制造,帮助出口型中小企业开展国际贸易,这正是阿里巴巴B2B能在过去8年间做大的原因。现在,浙江鞋企所面临的困境,其实也是阿里巴巴B2B业务所面临的困境,这块业务的价值是否已经开发殆尽,现在还不太好说,但肯定会面临同样的增长困境。这也是马云一定要在去年把阿里巴巴B2B拿出来上市的原因,这块业务从股市上圈回的十几亿美元,很可能成为它的最后的也是最大的一笔剩余价值。阿里巴巴现在正在加强内贸业务,但对一向以出口为目标的中小企业来说,内贸可能比外贸更难做,他们的市场空间更加有限,而且打造品牌也不是他们所擅长的。另据报道,温州鞋企也同样面临出口下降的困境。如果阿里巴巴不能帮浙江的企业走出困境,广东请来的这个外来和尚,真的能把广东这本经念好吗?我比较怀疑。

去年倒闭200余家鞋企 晋江困境中八方突围:

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宏观调控紧缩、用工成本上涨、招工难等诸多因素影响,晋江——这个年产10亿双运动鞋,市场份额占全国40%、全球20%的中国最大鞋业基地,2007年陆续倒闭了数百家出口型中小鞋企,而今年的日子更为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