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深圳代市长王荣:将出资35亿扶持互联网产业

政府总是在他们不擅长的事情上添乱。腾讯是政府扶持出来的吗?阿里巴巴是政府扶持出来的吗?有时候,政府的忽视可能是最大的扶持。如果10年前,深圳市政府每年出资5个亿扶持互联网,我估计深圳就不会有腾讯了。马化腾当年准备以很低的价格卖掉腾讯的时候,根本无人接盘。如果一年有5个亿现金摆在那儿,我相信一定会浮现出一大批蛀虫,根本就轮不到腾讯。当互联网成为政府的政绩工程,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互联网的幸运,还是不幸。

深圳代市长王荣:将出资35亿扶持互联网产业:

"根据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深圳市设立专项资金,自2009年起连续7年、每年投入5亿元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并在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创新人才支持、产业用地保障和产业发展空间支持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到2012年,深圳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800亿元;到2015年,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并在互联网应用领域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和龙头骨干企业。规划还确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重大工程、保障措施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